世警会冠军说:期待“赛事名城”带来更多大赛

红星新闻网 2019-08-21 07:57

原本是冷门项目,欧美选手实力更强,结果却出乎意料。在世警会射箭比赛中,来自成都交警二分局的民警梁军获一金一铜,如今在食堂吃饭,同事们都叫他“世界冠军”。

8月17日,梁军夺金当天,记者曾采访过他。昨天,记者来到分局,重访世警会冠军。从7年前接触射箭到现在,梁军对这个项目深有感触。“以前玩的人少,现在周末都要排‘轮子’了!”他说,成都的体育氛围很好,无论是热门的足球、篮球,还是冷门的射箭。特别是在我市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射箭,全市的箭馆也越来越多,高手也很多,在世警会上成都警察夺得多枚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射箭7年,梁军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生命不能缺少运动,体育运动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心理素质,同时让团队的凝聚力也更强了。

“我练习射箭上手很快,对距离的感觉很准。”梁军说,大家平时在一起交流,对别人的长处虚心学习,对自己的短处不断增强,这个过程很有意义。

“射箭7年,这次世警会给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能够夺牌则是对人生的一种肯定和认可。”他说,能在家门口参加如此高水平的赛事,非常开心。世警会的射箭项目也得到了外国选手的高度评价,场地很棒、各项服务保障也很棒。梁军说,随着世界赛事名城的打造,将会有越来越多高水平的赛事在成都举行,无论是体育爱好者还是普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运动的激情和魅力。本报记者 何良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