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赴京参加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9-08-21 17: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8月21日报道 昨天,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球的顶级专家、国际机构数百家企业齐聚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蒲江作为四川唯一参加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地区,率KUKA授权研究院、德国司代普智能“微工厂”等团队赴京参加展览会。

1

今天,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蒲江县人民政府协办,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智能制造与产教融合”专题论坛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之一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行业专家学者220余名代表参加“智能制造与产教融合”专题论坛。

专题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何丕洁致开幕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主题演讲。蒲江县委书记刘刚结合蒲江地域经济的特色、历史人文地理环境,围绕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和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就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与在座的专家学者分享了蒲江的经验做法。

论坛现场进行了产教融合成果展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为蒲江县人民政府授牌“长风计划”全国示范区;同时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在2019年10月30-31日主办的2019“天府工匠杯”工业技能和工业设计大赛进行发布。

2

专题论坛第二阶段高峰对话,专家学者分别就企业和学校深度融合的机遇、发展前景,以及当前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产业环境等行业内外最为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对话与交流。

在为期6天的博览会展示期间,蒲江还率KUKA授权研究院、德国司代普智能“微工厂”等团队参加展示,分区域展示了蒲江工业发展及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AHK职教培训中心、KUKA授权研究院、德国司代普西南中心等项目及其仿真机器人、无人机相关应用技术等,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感受科技的力量。

此次专题论坛和展览会,进一步增强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及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国际品牌影响力;积极展示和推广了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在“中德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园区现已建成中国第三家、西部唯一一家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教师培训中心、考试认证中心,引进德国AHK职业资格培训体系,为来华投资的德资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力促进招商引资,成功招引一批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园区。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