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万人次点赞投票 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由你定

成都商报 2019-08-22 07:09

阅一条街,读一座城。为选出全城最具书香韵味、最具人文气质、最有天府特色的城市阅读空间,全面展现成都全民阅读之美,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经过长达数月的精心筹备,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特别推出了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评选活动。

16日,评选活动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多日以来,一条条呈现着书香成都多样底色肌理的街道,持续吸引着广大市民投票点赞。后台数据显示,评选竞争相当激烈,排名榜已经过多次变化。截至目前,已有逾40万人次参与评选,多个候选街区票数紧咬,差距很小。

怡福路独具特色的桃蹊书院,千年古镇古色古香的书香老街,丹景山镇创意十足的老站书吧……一条条星罗棋布的街道,一个个自成风格的阅读空间,究竟谁将脱颖而出,最终当选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让我们拭目以待。

res01_attpic_brief

成华区 怡福路

书院文化

独具特色

怡福路街区与毛边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合作,依托毛边书局·桃蹊书院这一藏书十万余册的高品质阅读、创作文化场所,开展“蝶变怡福·书香怡福”以文化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积极倡导“一本好书、一杯清茶”的健康生活方式。

自2018年10月揭牌以来,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广邀省、市各大名家前来讲学,开展各类讲座50余场,受益群众达3000人次;举办特色展览4次,群众参观展览5000余人次;旧书交易近万册,旧书交流近2000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4次,参加阅读推广活动近2000人次;图书通借通还8600余册,办理通借通还1600人,书院阅读流量近30000人次,一度成为文人墨客、社会名流和辖区居民的书香殿堂、雅聚之所。

龙泉驿区洛带镇 书香老街

文化业态

和公共空间众多

千年古街,文意盎然。地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洛带古镇中心地带的书香老街,文化底蕴丰厚,拥有众多的文化业态和公共空间。轩客会、三读书馆、哲学故事酒馆、两忘茶社、文献修复中心、香樟小院……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文化场所,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阅读空间。

书香老街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以活动带行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签售会、作者分享会、书友交流会、世界读书日活动、青少年阅读会等主题阅读分享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都能充分享受阅读的趣味。

彭州市丹景山镇 老站书吧

开在火车站里的

创意书吧

彭州市丹景山镇老站书吧,由原关口老火车站内外整体改造而成。根据老火车站特性,书吧设在原火车站售票大厅,以“小火车记忆公园-花村街-景区”为轴线,同时充分整合老厂房、老建筑和周边乡村存量资源,融合牡丹文化、小火车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形成一个“文化创意群落”。

书吧坚持“书香+休闲+图书馆”三位一体,积极面向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阅读服务,并通过开展文化沙龙、读书日、书画活动等主题活动,使书吧成为文化交流和交友沟通的空间。

res04_attpic_brief

“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评选活动

票选火热进行中

候选街区 等你点赞!

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到底谁将脱颖而出,最终荣膺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成为成都城市文化新地标呢?你的一票至关重要!

在此,我们诚邀每一位市民朋友参与评选,或个人参与,或邀请友朋,为心仪的候选街区投上宝贵的选票,和大家一起同享阅读,共沐书香。

你的投票将直接影响评选排名。按照规则,人气投票分数占比40%,再加上由作家代表、高校专家、蓉漂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评分,即为最终得分。最终得分前10名的街区,即为“十大阅读主题街区”。

“十大阅读主题街区”正式揭晓后,丰富多元的系列阅读主题精品活动,将在十大街区陆续开展。届时,优秀故事妈妈、街区代言人、领读人等将在“流动讲堂”上进行深度分享,持续打造十大阅读街区流动品牌。

赶快发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参与,为心仪街区点赞,然后一起捧起书卷走进街区,享受那沁人书香吧。

res07_attpic_brief

投票方式

扫描二维码

进入全民投票通道,点击心形图案,为心仪街区点赞助力。

投票时间

2019年8月16日9:00-8月29日14:00

投票规则

①每人每天最多可点赞15次,同一街区不超过5次;

②最终评比分数由网络点赞数+评审团评分组成,点赞数占最终评比分数的40%;

③若发现违规刷票行为,将取消街区参选资格。

④点赞排行前10名的候选街区,将在最终评比数中获得梯级点赞分数,最高40分,最低10分。(沈兴超)

原标题:400000人次点赞 热门候选街区票数咬得紧谁进十大阅读主题街区由你定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