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坦尼克号残骸腐蚀严重 十余年后或将消失

2019-08-22 1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90822173113

电影泰坦尼克号海报。图据维基百科

据英国《卫报》报道,八月初,一个国际探索队在近15年来首次深潜探索发现,泰坦尼克沉船恶化状况“令人震惊”。到2030年,泰坦尼克可能将不复存在。

“泰坦尼克正在回归大自然。” 参与这次探索的泰坦尼克历史学家帕克斯·斯蒂芬森告诉BBC称。

探索队都被泰坦尼克的朽坏速度惊到了。在将近4千米深的大西洋底,压力大、没有光,沉船环境让大部分生命体都难以生存,食铁微生物占领了它。约5万吨铁建造的巨轮慢慢变成了锈,最终将变成粉末,被洋流带走。到2030年,泰坦尼克可能将不复存在。

探索队使用潜水器潜水5次,调查并拍摄了泰坦尼克近况。探索队使用的特殊镜头,可用VR技术构建沉船的3D模型。

这次拍摄的图片显示,船头被锈包裹着,就像凝结的冰柱一样。包裹着它的细菌慢慢地侵蚀着金属。斯蒂芬森称,船长使用的部位很多东西都已经完全朽坏了。

微信图片_20190822173116

被锈包裹的泰坦尼克船头。图据《卫报》

“船长的浴缸是泰坦尼克热爱者们最喜欢的图片之一。但它已经不在了。” 斯蒂芬森称:“整个沉船……那一面带着特等客舱一起在垮塌。”

“沉船的朽坏状况会随着时间继续恶化,这就是一个自然的过程。” 探索科学家洛里·约翰逊称。

1912年,“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从纽约开往英国南安普顿,首航就撞上了冰山。搭载2224人的巨轮沉没,超过1500人死亡。自此,泰坦尼克就一直沉睡在北大西洋的海底。富丽堂皇的豪华巨轮被食金属细菌蚕食,被盐及深海海流侵蚀,迅速被破坏。

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都以为泰坦尼克是完整地沉没的。直到1985年发现沉船的时候,人们才知道,它在沉到海底之前就断裂了,分成两半,相隔600米躺着。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林容 编译报道

原标题:15年来首探:泰坦尼克号沉船腐蚀严重 十余年后或将消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