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8-23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唐川平李仲彬郑备朱志宏出席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家华) 昨日,成都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51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肩负全市广大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省妇联主席郑备,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开幕式。

受市委委托,朱志宏在会上致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全市广大妇女自觉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成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成都妇女事业发展在全国保持领先水平。

朱志宏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部署要求,确立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开启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新篇章。新时代成都的奋斗目标标定了我市妇女工作的新方位,也为蓉城女性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搭建了广阔舞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谱写巾帼华章。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新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阔步前进。要发扬进取精神,勇于建功新时代,主动投身产业功能区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实践,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要发挥独特作用,积极引领新风尚,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在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展示最美形象、发出最好声音,以好的家风促进形成好的社会风气。要增强素质才干,全面展示新风貌,始终秉持新时代女性的“四自”精神,在追求自我完善中绽放最美光彩,努力把对生活的热爱转化为建设城市家园的具体行动,在与时代同行中赢得出彩人生,在拼搏奋进中自成芳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尊重妇女地位、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郑备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成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全国保持领先水平,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成都各级妇联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巾帼心向党”提升行动往深里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巾帼建新功”提升行动往实里走;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推动“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坚持“三注重”要求,推动家庭工作提升行动落细落实;坚持攻坚破难,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奋力谱写成都妇女事业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市级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市领导吴凯、谢瑞武、田蓉、陈建辉、牛清报、郝康理出席开幕式。

原标题:成都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