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80名师生滞留鸡冠山4天 救援队已上山

成都商报 2019-08-23 19:40

8月19日晚暴雨后,成都崇州的鸡冠山乡岩峰村、竹根村等村有村民和游客滞留。其中,有约80人是进山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工作人员,他们滞留在距离岩峰村村委会三四个小时脚程的位置。

5d5faee391066

↑道路塌方,部分群众往安全地方转移。

8月23日下午5点半,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滞留学生已经跟着救援人员往村委会走了。不过之后的下山路并不好走。

鸡冠山路一过鸡冠山乡的场镇,便封了路。路上当地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里距离岩峰村还有约10公里,“中间要过河,翻山。”场镇边的河道里,混浊的河水湍急冲过,撞击岩壁后腾起薄的水雾。

5d5faefd1dda8

↑道路塌方,部分群众往安全地方转移。

5d5faf4a90888

↑道路塌方,机械开挖便道。

破碎机、挖机,工程人员在封路后的第一处路面受损处作业。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约有10米的路面的下方被冲空了。附近正在使用无人机的成都警航的工作人员介绍,过了这一处路面冲毁处,往下走一段还有一处路面塌陷,那里的情况更糟糕些:“边上只能够一个人走,而且要拉着绳子。”

5d5faf2fac4b0

↑成都警航用无人机勘察灾情。

因为大型机械要作业,四川电力的工作人员在迁改线路。他告诉记者,往上走有两处水电站,后一个岩峰电站被水淹了,“我们员工宿舍里头,也全是石头、树枝等被冲下来的杂物。”

5d5faf5d7bcf5

↑电力抢修。

此刻,岩峰村村主任付正权正在村委会,“我们得在这里,村里人心里也安心些。”他告诉记者,暴雨是20日凌晨2点下下来的,之后村里的电和通讯就都断了,“就像孤岛。”村里两户人家的房子被冲毁,还有七八户村民家的房子被淹,“现在滞留在村里原住民有400多人,游客100多人。”之前,已经有100多名游客被转移出去了。

5d5faf17b9a1e

↑受灾群众带着婴儿转移到安全地点。

他提到,剩下未被转移出的游客中,有19日进山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有学生、有教练、还有老师和医生”。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滞留的学生是65名6-12岁的学生,外加十多位老师和工作人员,总共约有80人。

付正权介绍,他们滞留的位置距离村委会脚程三四个小时。下午5点多,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救援队伍已经找到了滞留的学生一行,“已经开始往村委会走了。”

下午6点,记者跟随另一组救援队员上山,往岩峰村的位置走。此前下山的村民说,从岩峰村的加出来,到鸡冠山乡场镇,花了将近5个小时。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 王效

原标题:约80名师生滞留鸡冠山4天 救援队已上山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