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红星新闻网 2019-08-24 07:39

第五场“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身边人讲身边事,发挥榜样的力量。昨日,“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五场——市级部门领导班子专场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生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此次报告会的6名成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党员干部优秀代表,他们在会上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感人、惊险、振奋、快乐、心酸的时刻,台下听众为之动容,掌声阵阵。

李明康是2018年四川省优秀援藏干部、四川省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成都市金牛区金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近几年的援藏工作,把一个机关干部打磨成了黝黑的“康巴汉子”。他在藏区脱贫攻坚的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高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铮铮誓言。

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党委2018年、2019年先后被成都市、四川省评为先进党组织。“让社区更有温度,让居民更有感受。”社区党委书记汤继刚谈起社区里的点滴,如数家珍。在让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的路上,解决拆迁安置问题、做优社区服务品牌、开办文化课堂等一件件“小事”都做到了实处。

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是土生土长的战旗人,在他的带领下,一个偏远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美丽新村。报告会上,他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战旗村的变化。

领导同事口中的“淮州通”、企业创业者口中的“及时雨”……淮州新城两委办挂职副主任、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综合办主任谢军在工作中始终如一、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一次次谈规划、说发展、解读政策,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东进无小事,充满激情地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真心付出,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我想这就是我的初心。”

一张帮扶图,记录着帮扶对象的住址和电话,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有难必当,有呼必应,做攻坚克难的突击队;坚守初心,做新时代发展的先锋队。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杰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体会。他说,服务队既是一个班组,也是一个党支部,要架好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我们是特警,我们在刀尖上行走,在枪弹前挺进,让家人承担了太多担心,但是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挥洒青春与汗水,用生命捍卫,这些都是我们无上荣光的使命。”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的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给大家还原了一个个重特大暴力案件的生死瞬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不只是一句承诺、一声口号,而是在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发生重大事件时,能够勇于在困境中找出路、在困难中找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地向前推进。”听了报告会,台下听众深有感触,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作贡献,学习先进榜样,在工作中创先,在服务中争优。本报记者 吴怡霏

原标题: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