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5G时代下的垃圾分类

红星新闻网 2019-08-24 07:45

1

工作人员演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

昨日上午,2019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0多家国内外主流科技企业携众多前沿科技产品亮相。本届博览会以“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继续聚焦世界移动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作为目前最受关注的领域——垃圾分类,它与5G相结合,将产生何种反应?博览会上展出的一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给出了答案。

在展场,四川格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最新研发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展示了最新的智能垃圾回收高效运转系统。从外观看,这个回收箱就是一个大型的柜体,“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目前可以实现8大类的垃圾分类投放。”在四川格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的演示中看到,在回收箱的面板中有金属、塑料、织物、瓶子、纸品、厨余、有害以及其他8种回收类型,每一种类型都有一个不同大小的窗口,只要点击相应的投放类型,对应的窗口就会张开“嘴巴”。而在另一个智能垃圾回收箱中,摄像头会精准识别投放的垃圾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并通过语音提示投放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入可回收的垃圾后,机器将通过摄像头自动识别,计算物品体积、自动称重并计算收益,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全天、实时返现,而清运人员会定期对已分好类的垃圾进行打包再转移给再生资源企业,实现业务闭环。未来,利用5G技术,进行自动识别人脸,达到辨认是谁投递了垃圾,并同时识别投递垃圾属于哪一类,自动放入对应的垃圾箱内等。一旦垃圾超过限定量,即刻触发告警,并及时通知管理人员。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看5G时代下的垃圾分类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