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汶高速三处断点 应急便道已抢通

成都商报 2019-08-24 07:50

1

都汶高速应急便道抢通

8月22日,经过抢险队伍持续作业,因泥石流塌方而中断的都汶高速,一条应急便道被抢通,成都前往汶川,可通过该便道抵达。不过,目前该便道主要满足应急救援抢险车辆出入,社会车辆暂时还无法通行。

8月20日凌晨,四川汶川遭遇强降雨影响,引发泥石流塌方,多个乡镇遭到洪水袭击,多条道路中断。其中,作为进出汶川主干线的都汶高速,自绵虒服务区路段开始不到10公里的区间内出现了三处大型泥石流塌方。

8月2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再次回到都汶高速公路现场。第一处断点是簇头沟路段,受暴雨影响,岷江水位大涨,一股巨大的泥石流顺着簇头沟倾泻而下,下方的都汶高速被完全掩盖,国道213高店大桥被冲毁断成了几节。记者看到,该处江水已经退去大半,都汶高速往汶川方向一条便道已经成型并可通车。第二处断点是单坎梁子隧道,被大小不一的沙石填满。据现场抢修人员称,该区域泥石流体量超过数十万方,是三处断点抢修难度最大的区域。目前,该处也已抢出一条供单向通行的便道。第三处断点为板子沟大桥。记者看到,往成都方向一侧的桥面已经坍塌,桥墩受损严重,目前多辆工程车正在上方进行作业,将进行桥梁的重新恢复施工。

记者23日从阿坝州应急管理局获悉,汶川县草坡乡2名失联人员确认遇难,截至23日18时,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造成12人遇难,26人失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逯望一 摄影 王红强 谢辉

原标题:都汶高速三处断点 应急便道已抢通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