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遇入汛以来最长暴雨天气 27日前后还有一次明显降水

成都商报 2019-08-24 07:50

18日晚至22日白天,成都市西部沿山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多地大暴雨,部分乡镇特大暴雨。此次过程,系成都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受灾最重的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成都连发暴雨蓝色、黄色预警。8月19日18时00分,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成都市气象局还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据了解,此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沿山地区。8月18日20时到22日20时,全市共计出现50~100毫米73站、100~250毫米111站、250毫米以上52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邑县西岭镇,553.9毫米;小时最强降水出现在都江堰青城山五桂村,19日10时至11时降水量78.7毫米。大邑、邛崃、蒲江、都江堰达到大暴雨,崇州、彭州达到暴雨。

8月19日16时30分,成都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21日04时30分,根据雨情、汛情,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其中,04时15分,大邑县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级响应。22日18时,解除应急响应状态。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我市下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雨,其中27日前后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周平均气温27.7℃左右,较历史同期正常;周总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原标题:成都遇入汛以来最长暴雨天气 27日前后还有一次明显降水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