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肉类市场供应 确保品种多样、供应充足

2019-08-27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我市农副产品保供稳价有关工作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我市农副产品保供稳价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菜篮子”工程事关群众基本生活,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务实举措,强化肉类市场供应,相机调控供需关系变化带来的市场价格异常波动。一是进一步做好“菜篮子”工程价格监测,抓好肉类储备及价格补贴发放等工作,及时、足额对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降低物价波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二是统筹协调在蓉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在保障营养前提下,进一步丰富食堂采购的肉类品种,确保品种多样、供应充足。三是做好应急投放准备,坚持“关键时刻保重点”原则,有效发挥猪肉储备的应急供应作用,保障好学生、老人等重点人群,满足应急需求。四是加大力度稳定生猪生产,在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前提下,认真落实稳定生猪生产政策措施,支持远郊区(市)县大力发展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切实提高生猪存栏量。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科学认识非洲猪瘟,理性消费生猪产品,确保社会稳定。

新闻链接:

2019年2月-8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审议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并对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开展深入分析研判和部署安排。7月,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非洲猪瘟对我市农副产品供应及价格的影响,相关市领导实地察看储备库及市级猪肉储备情况。

当前,非洲猪瘟引发猪肉供求失衡,尤其目前肉类消费正在进入旺季。中秋、国庆、元旦、春节将接踵而至,学校开学即将带来肉类产品大宗采购放量,季节性消费增加进一步推高猪肉价格。

记者从市长办公会上了解到,自“菜篮子”工程建设启动以来,市发改委、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协同配合,不断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并于6月20日出台了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协作联动,努力保障我市生猪供应总体稳定。

经过前期缜密部署、提前储备,我市当前生产生活价格运行总体可控。预计全年粮食产量230万吨。强化猪肉储备,减缓价格上涨压力,首批预计9月完成入库。本地家禽和鱼类产品产量稳定增长,市场供需总体平衡。及时启动价格临时补贴,保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今年已启动价格临时补贴6次、共1.67亿元,惠及低收入群体217.55万人次,有效降低物价波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

今年7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在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中涨幅最小,控制在3%的计划目标以内。

原标题:强化肉类市场供应 确保品种多样、供应充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