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面落实“六稳”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9-08-30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巩固当前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危机,既是危也是机。谁能差异化发展,谁能找到市场“盲点”,谁就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

■坚持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担当“主干”责任,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深化与各市州合作

8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巩固成都当前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结合成都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坚定不移把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其中,上半年GDP增速和进出口总额增速居全国19个重点城市之首。这得益于成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能转换,始终保持宜居宜业的城市竞争优势,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工作,要深化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成都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巩固成都发展优势,讲好成都故事。

会议强调,危机,既是危也是机。谁能差异化发展,谁能找到市场“盲点”,谁就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大力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要主动担当“主干”责任,大力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进一步深化与各市州的合作,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会议指出,统计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转变统计观念,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构建完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奋力推进全市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钟文) 

原标题:全面落实“六稳”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