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社区:清理地下车库乱象 消除隐患得称赞

红星新闻网 2019-09-02 07:12

一个个用来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的地下非机动车车库,有的被隔成一间间小房间,租给经营者当成仓库,还堆放一些易燃物品,并且占用消防通道;还有的居民为图方便,私拉电线为非机动车充电……之前的各种安全隐患让住在成华区青龙街道西林社区华润·翠林华庭小区的业主担忧不已,“百日攻坚”行动改变了之前的模样。9月1日,周末值班的西林社区副书记胡波来到了该小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巡查。“感谢社区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彻底消除了我们小区地下车库存在的安全隐患。”刚泊完车的小区居民苏翠华向胡波表示谢意。据了解,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西林社区针对该小区地下室违规出租、违章使用电器等安全隐患,联合青龙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和小区物业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对小区地下非机动车车库车辆进行了统一放置,极大地改善了地下室停车环境。

地处荆竹中路199号的华润·翠林华庭小区现有常住居民约8000人,由于该小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数量较多,地下车库被分为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两个区域。据胡波介绍,小区地下非机动车车库之前长期存在各种乱象,引起许多居民担忧。“社区借助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这一契机,于5月20日联合青龙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与小区物业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胡波告诉记者,在专项整治中,对该小区地下车库非机动车区域之前存在私拉电线、囤积杂物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拆除私人违规搭建且出租堆积杂物的小仓库,安装了非机动车智能刷卡充电系统,给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予以了基本保证。

“小区就是自己的家,以后将自觉清理杂物,爱护环境,共建文明、整洁的家园。”整治后呈现出的良好的停车环境引得居民们纷纷称赞。“小区地下车库一直是消防安全的盲区,若疏于管理极易产生严重的后果。通过集中整治,我们针对小区地下车库乱象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将继续加大辖区内各小区内车库的管理力度,不会再让这些乱象‘死灰复燃’。”胡波表示。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清理地下车库乱象 消除隐患得称赞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