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高手云集 全国顶级垂钓比赛在新津举行

2019-09-02 15: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9月2日报道 8月31日上午,2019年全国“中逵钓具连锁”快乐垂钓黑坑争霸赛在新津安西镇盛大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顶级垂钓高手参赛。

新津1

本场赛事由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承办,新津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新津县安西镇人民政府协办,赛事为期两天。

赛事采取单场团队总积分计算成绩,分团队分工总积分突围赛、团队分工总重量淘汰赛、四强夺冠重量排名赛三个赛段举行。比赛取前32名给予不同奖励,并取得年度总决赛晋级资格,第一名将获得2万元现金奖励。

新津2

CCF(快乐垂钓视频直播)作为国内唯一一档以纯重量取胜的大型黑坑竞技直播赛事开展至今,一直深受广大钓鱼爱好者热捧。据了解,这也是CCF第二次来新津对此次争霸赛进行现场直播。本次比赛以两人为一队的团队赛形式展开,根据运动员钓获鱼的重量和尾数积分来进行比赛。单场积分优先的队可以提前获得晋级的资格。

本次赛事作为“花漾新津?安西味道”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高手们提供了同台竞技、切磋技巧的机会,更吸引了选手和广大游客品尝鱼头火锅,领略天府文化、感受公园城市、享受激情赛事。

“今天的比赛作为全国性比赛,影响很大,现场还有很多北方、沿海等地过来的钓友。虽然是女生,但我很喜欢钓鱼。去年我也来新津参加了这个比赛,感觉很不错,所以今年又来了。”来自湖南长沙的参赛选手李若萱告诉记者。

新津3

近年来,安西镇坚持以“农博+”和“旅游化”为发展引领,以“渔博小镇”为总体发展定位,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安西镇以“铁溪公园?渔趣消费体验区”等产业功能片区发展带动为支撑,创新举办鱼头火锅、葡萄采摘、休闲垂钓、民俗文化等会节,聚力打造精美乡村公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植入新型消费场景、探索村社复兴模式,争当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公园城市建设生力军。

新津4

作为2019年“中逵钓具连锁”快乐垂钓黑坑争霸赛举办地,新津五河汇聚,两山相依,文脉悠长。这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孕育了独特的水文化,“水”与“鱼”的历史源远流长。

新津水产养殖业发达,是川西地区著名的渔业重镇。这里水美鱼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黄辣丁、“成都火锅文化的典型代表”安西鱼头火锅等令人垂涎三尺,早已是闻名遐迩的鱼美食之都。

新津5

本次2019全国“中逵钓具连锁”快乐垂钓黑坑争霸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新津再添新的风采和内涵,进一步提升新津城市品牌,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和新津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