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推进项目如期优质建成 更好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需要

2019-09-05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现场办公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如期优质建成 更好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需要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我市部分轨道交通在建项目现场办公,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项目如期优质建成,不断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需要。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火车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北府河变电站在建项目、地铁5号线幸福桥站等地,实地察看有轨电车蓉2号线、幸福桥站TOD示范项目、地铁9号线及5号线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及首批14个TOD示范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试乘地铁5号线,详细了解线路运营筹备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的动脉、骨干,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是解决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地铁5号线即将投运,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及地铁1号线通勤压力。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强化协调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工作。要坚持眼光向外,充分借鉴香港、上海等城市经验,结合公共交通导向的开发模式(TOD)和社会服务设施建设导向的开发模式(SOD),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美好生活需求。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秉持绿色低碳理念,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督查促建,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安全有序科学推进,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从城市发展大局出发,讲清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复杂性和必要性,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市领导刘守成、刘玉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据介绍,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线路为东北—西南走向,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线路全长49公里,起于华桂路站,途经新都区、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双流区、天府新区,止于回龙站,共设有41个站,是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史上一次性开建最长的主干线路。8月26日已启动第一阶段空载试运行,目前总体情况良好,运营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底开通运营。

原标题:加快推进项目如期优质建成 更好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需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