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旅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到温江看CBA联赛

2019-09-06 19: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06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6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成都分会场)在温江区金强赛事文旅中心举行,参加此次成都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包含金强赛事文旅中心、天祥中心、华侨城科技娱乐体验中心等共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超885亿元。

据悉,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在成都、自贡、攀枝花等17个市(州)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0906_1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2022年竣工的金强赛事文旅中心已经成功引入CBA联赛四川男篮主场赛事,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552亩,将打造集体育赛事、旅游休闲、文娱演艺、艺术培训于一体的文商旅体综合性消费新场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助推“三城三都”建设的重要支撑。

0906_2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旨在贯彻落实四川省文旅融合发展战略,积极促进项目落地、拓展业态创新、塑造文旅品牌、发展旅游经济,着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加快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助力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0906_3

作为成都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举办地,近年来,温江区紧紧围绕加快四川旅游经济强省、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和成都“三城三都”建设要求,强化基础配套,推进管理创新,促进产业融合,打造区域特色,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四川天府旅游名城创建,助推成都建强全省“主干”。目前,温江引进了新桃源康养村落、凤凰康养文旅小镇、大嘉汇生态养生园等一批百亿级项目,推出了泰康之家·蜀园、亲睦家、类经堂等康养旅游产品,打造了鲁家滩湿地公园、淼兮帐篷精品民宿、65公里北林绿道环线等一批网红打卡地,正在奋力建设国际健康产业高地、西部创新公园城市。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