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遂宁这条隧道再现教科书式让行

成都商报 2019-09-10 21:55

四川遂宁城区的这条隧道里,拥堵车辆再次主动为消防车让道。这是继一个多月前,该隧道教科书式让行后的“习惯性”上演。

1

↑教科书式让行

9月9日9时27分,四川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遂宁市船山区德胜路二医院急诊外科有一小孩手指被玩具卡住,急需救援。

接警后,德水路特勤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就在消防车驶入遂宁市圣莲岛下穿遂道内时,正值周一上班高峰期,车辆缓行,排起了两列长龙,但是私家车车主们听到警笛声后,纷纷为消防车主动让道,数十秒时间,两排汽车长龙纷纷向遂道两边靠拢,迅速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2

↑教科书式让行

消防员顺利到达现场,成功将小孩的手指取出,因取出及时,小孩手指无大碍。

一个多月前的7月22日,早高峰时段,3辆消防车出警行驶至观音湖地下隧道时,隧道内上百辆车迅速让道的行为和秩序,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的让行。

据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当时隧道里很拥堵,但所有私家车司机听到警笛后,纷纷向两侧靠边,整个过程迅速有序,很快就腾出了可供消防车行驶的通道。

当时车上的消防员拍下了现场视频,传到网上后很快就“火了”,网友称之为“教科书式让道消防车”。

3

据了解,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在其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网站等平台进行了报道或转载,此“教科书式让行”还上了热搜。

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实上更早之前的2017年,在遂宁市圣莲岛下穿遂道,行驶中的私家车就已经上演了为救护车主动让行,“可见文明行为不是一天养成的。”

原标题:火了,遂宁这条隧道再现教科书式让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