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沉睡旧街巷 成都大川巷变身“文艺范儿”

红星新闻网 2019-09-11 07:50

e371dbc3-41f7-4282-b93e-f2e7376c1a24.jpg

41d2659d-952a-4427-8bf7-fd7d0e09db10.jpg

曾经的老旧背街小巷——大川巷

40b6f359-a291-43bb-9c43-a49852d98311.jpg

如今大川巷有多家画廊入驻,给这条新打造的艺术街区涂抹上更为浓烈的艺术气质

城市的霓虹再次点亮水津街的夜空,在锦江区兰桂坊片区,热闹总不会缺席。而在一江之隔的对岸,则以艺术之名唤醒了沉睡的城市老旧背街小巷,大川巷派叁画廊艺术街区的横空出世,丰富了城市的文化内涵。

拆除了破旧的门面,整治了杂乱的环境,淘汰了低端的业态……就在不久前,随着大川巷以全国首条原创画廊为核心的艺术特色街区定位进行打造,曾经的“快递一条街”毅然决然地抛开老本行,以艺术之名与城市有机更新共生。街区开创性地在艺术创作领域引入共享模式,通过组织跨界艺术、绘画展览、艺术教育等社群活动,逐步打造独树一帜的成都艺术社群和现象级文化服务产品,让原创绘画艺术真正成为品质生活的一部分。

有别于传统艺术群落的曲高和寡,大川巷隐于闹市之中,目前已开设非北、上上空间、无相等独立画室,娱乐画馆、儿童画馆、动漫画馆等体验式画室,既为艺术家们营造出一方创作的天地,形成极具艺术氛围的画家工作室集群,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零距离亲近艺术、体验艺术、欣赏艺术、享受艺术的独特场景。以绘画艺术这一“小切口”,大川巷的华丽变身推动街区“大变样”,营造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彰显出公园城市的经济价值,以充满蜀风雅韵的街区风貌,彰显公园城市美学价值。

本报记者 李萌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大川巷:以艺术之名唤醒沉睡街巷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