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私自外出被发现 森林公安:不允许私人饲养

成都商报 2019-09-12 14:31

说起“猴子”,估计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西游记》里的美猴王孙悟空,生性顽皮,机智过人,深受人们喜爱。在四川广汉,有人就冲着猴子那股灵性、可爱劲,花重金,费心思养起了宠物猴。结果,猴子偷偷跑出来,被当地派出所和森林公安发现后,主人是时候与猴子说道别了……

9月9日18时许,广汉市公安局南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南兴镇北新村1组的家里来了一只“神秘客人”,当处警民警赶赴现场才发现,原来是一只猴子,而且猴子面对围观群众,生性凶猛,并有挠人咬人的倾向。于是民警一边将情况向广汉林业局、森林公安反映,一边疏散周围围观群众。没过多久,自称是猴子的主人钟某找来,将这只顽皮的猴子“收服”。

1

顽皮的猴子被“收服”

据钟某称:“四年前,自己从网上买了一只据说是日本猕猴当宠物养,长期用绳子拴住圈养在家,谁知今天绳子没拴好,让它跑出去了。”

那到底宠物猴能不能养,来听听森林公安怎么说。

据德阳森林公安朱警官介绍:猴科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的甚至是一级保护动物,不允许私人饲养,个人把猴子当宠物养是违法的。除非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或者其他特殊情况下可以饲养,但需要办理许可证。而且猴子这种灵长类动物情绪波动大,很难驯服,容易发生逃跑和伤人的情况。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该猴子目前已被森林公安送往德阳野生动物援助中心由专业人士饲养,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图由广汉公安提供)

杨偲浛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大圣”私自外出被发现 森林公安:不允许私人饲养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