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涉疆法案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2019-09-13 07:4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说,中方对美国会参议院通过有关涉疆法案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推动有关议案成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会参议院9月11日晚审议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呼吁美政府就涉疆问题加大对华施压力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这一法案无视客观事实,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只会引起中国人民更强烈的愤慨。

“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客观事实,恢复理性,摒弃冷战思维,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推动有关议案成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她说。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对美国会参议院通过涉疆法案表示坚决反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