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童声合唱团2019招新完成

红星新闻网 2019-09-13 08:17

 

参选成都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 图片由成都童声合唱团提供

昨日记者从成都童声合唱团获悉,2019年成都童声合唱团的招新工作顺利完成。经过为期两天的海选和复试,有不少优秀的考生脱颖而出,为成都童声合唱团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悉,此次对考核评委的邀请及选择更加合理科学,除合唱团的常任指挥外,还有多位从北京邀请的省外专家。今年报名人数虽然精简,但是质量上有很大提高,前来参选的孩子近80%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并具备多年的专业音乐教育基础。本次选拔评委之一,同时也是成都童声合唱团艺术委员会主任的陈涛表示,本次选拔标准主要看重两个方面,第一点是自然演唱,孩子的训练体系和成人完全不一样,小朋友主要讲究的是用自然的音色进行自然地演唱,配合科学的发声法,以保护小朋友们的嗓子为主,让他们能够持久地去演唱。第二点是在自然的基础上,还要判断他们自然嗓子里面对音准的控制程度,最终能成功进团的孩子也是基于这样一个高标准进行选拔的。

之所以制定了高标准的选拔要求,是因为成都童声合唱团是在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建设的这样一个背景下建立的,力求打造成为一张成都专属的音乐名片。成都童声合唱团的副团长李桃表示,未来,团员们将会用他们的歌声,将天府文化和成都的音乐形象唱响国际。

成都童声合唱团每年都会敞开音乐的大门,面向全市开展选拔工作,让全成都所有热爱合唱音乐的孩子们都有机会参与进来。所以,此次落选的孩子及家长们,千万不要灰心,只要年龄在6-14岁的孩子,每年都可以参加选拔。同时,家长和孩子们也可以通过今年的考核发现自身的不足,查漏补缺,不断提升,为进入成都童声合唱团这个目标继续努力。 (记者 李雪艳)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