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健身喜迎国庆 1200多名老人徒步青白江凤凰湖公园

红星新闻网 2019-09-13 08:20

“运动成都”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青白江站)徒步健身走活动,昨天在青白江区凤凰湖公园进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老体协组织实施,共有来自金堂县、简阳市、新都区、龙泉驿区和青白江区的1200多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

自成都市老体协去年初向全市老年朋友发出了《共建、共享、共护天府绿道倡议书》后,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在全市老年人中得到积极响应,成为我市老年体育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以来,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徒步走大型活动已举行了三次,让广大老年人在亲近自然中健身强体、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体验天府绿道体系的功能和作用,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公园城市。

活动期间细雨绵绵,老年爱好者们仍兴致不减。启动仪式前,青白江区老体协展示了他们在市第六届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龙形太极拳、中华通络操、健身球操、健身秧歌等项目,并表演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引领在场的1200多名老年朋友齐声高唱,充分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把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行进在风景如画的凤凰湖畔绿道,老年朋友们精神抖擞,边走边唱,场面蔚为壮观。沿途,青白江区老体协还安排了健身腰鼓、艺术空竹等7个展示项目。经过近一个小时徒步,全体人员顺利走完了三公里行程,许多老年朋友还意犹未尽,希望绿道徒步健身活动今后能多多开展,让老人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收获健康和快乐。本报记者 肖竹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