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 打造一场诗歌音乐盛宴

2019-09-13 15: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9月13日报道 昨晚七点,在蒲江县委宣传部、蒲江县文体旅局、蒲江县甘溪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村委员会主办的“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2019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在明月村春笋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和甘溪镇负责人,明月村新老村民和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明月村守望者乐队用原创音乐和青春的歌声

明月村守望者乐队用原创音乐和青春的歌声

明月湖畔,秋风送爽。西南交大橙合唱团的合声,已经是第四年飘荡在九月的茶田;新老村民联袂带来的诗歌朗诵,是相遇在明月家乡的礼赞;以明月村苍松翠竹为背景国风舞蹈、汉服表演和京剧曲目诠释了最美中国风;明月之花编排曼妙舞姿;放牛班合唱团用稚嫩的童声诵读;明月村守望者乐队用原创音乐和青春的歌声,点燃古老的村庄,带来无限的活力和希望……

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现场

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现场

新老村民欢聚一堂,用诗行,赋咏生命,赋咏生活,赋咏明月村的相遇;用歌声,共同唱响对热爱的乡村和土地的赞美;用音乐,倾听彼此的心声,传递家的温暖;用舞姿,绽放出最美的芳华,呈现优美的、陶醉的画卷。

“2019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让诗歌、音乐、舞蹈与节日、自然、生活融为一体,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诗歌音乐盛宴,共同度过一个丰富精彩的中秋佳节。

据悉,自2016年起,新老村民欢聚在明月湖畔,吟诵诗歌,载歌载舞欢庆中秋佳节,已经成为明月村重要的盛会和文化品牌。

新老村民联袂带来的诗歌朗诵

新老村民联袂带来的诗歌朗诵

西南交大橙合唱团的合声

西南交大橙合唱团的合声

作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明月村,一直在传承传统文化,加强艺术普及,提升村民文化自信!孵化培育的明月之花歌舞团、放牛班合唱团、守望者乐队等村民自组织,每年在诗歌音乐会上均有节目演出。通过以节为媒,开展艺术性强、参与度高、传播度广的诗歌音乐会,打造“明月村”品牌文化活动,提升明月村知名度,实现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