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气象台: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赏月还需看“天”

成都商报 2019-09-13 19:10

有多少成都人的中秋节,是在雷声里醒来的?9月12日的暴雨蓝色预警之后,深夜风雨大作,闪电雷声共鸣。13日清早,风雨不息,直到下午一点,降水明显减弱后,预警终于解除。

9月12日20时到13日17时累计降水量实况图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气象实况通报,9月12日20时到13日17时,成都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中西部部分地方大暴雨。全市共计出现暴雨215站,大暴雨87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邑晋原206.3毫米。

期间,成都大部分地方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金堂栖贤30.6m/s。

全省来看,也是水火两重天。西边的成都、绵阳等地暴雨倾盆的时候,东边达州、泸州等地持续高温,温差高达17℃。

成都市气象台说,此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之后3-7天成都市主要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中秋小长假剩余两天的白天,天气还不错,阳光温和,最高气温25℃左右。不过早晚多雨,赏月还需看“天”。

据省气象台的消息,明天白天盆地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

未来三天成都天气预报:

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转多云间阴,个别地方中雨,气温18~26℃;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小雨到中雨,气温19~24℃;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多云间阴,早晚有分散性阵雨,气温20~27℃。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

原标题:成都市气象台:此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但赏月还需看“天”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