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排世界杯14日日本开赛 中国队首场迎战韩国

2019-09-13 19: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女排世界杯将于9月14日在日本开赛,这是郎平第3次带领中国女排踏上世界杯赛的征程。本次女排世界杯赛不仅是中国女排在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预演”。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9月10日就已经带着16名主力队员抵达日本并开始训练了,13日,中国女排还在横滨体育馆进行了唯一的一次赛前热身。14日下午,中国女排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韩国女排。

多带队员 磨炼经验

本届女排世界杯与以往每支球队只能由14名运动员组成不同的是,根据国际排联的新规定,此次世界杯的每支参赛队在其限定的25人大名单范围内,将不再需要提供整个赛事的14人名单,而是每场比赛前提供该场比赛的14人名单。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每支球队都可以把25人大名单中的运动员带到日本,但各队都有自己的取舍。美国女排很早就公布了一份14人的名单,而巴西女排也只带去了14人,东道主日本女排则是公布了一份15人名单。相比之下,中国女排带上16人的阵容已经属于人数较多的,在给予队员大赛经验的同时,也可以为明年东京奥运会磨炼阵容。

最强阵容 认真对待

虽然这届女排世界杯已经与奥运会脱离了关系,无法通过该项赛事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参赛队却比去年更具竞争力,汇集了里约奥运4强中国、塞尔维亚、美国和荷兰,而且还有老牌劲旅巴西、俄罗斯,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本次参赛毫无保留地派出了最强阵容,从出征的16人名单来看,派出包括朱婷、张常宁、丁霞、袁心玥、颜妮、龚翔宇、林莉等里约奥运骨干在内,并有李盈莹、王媛媛、杨涵玉等优秀年轻队员为补充的最强阵容出战。

女排总教练郎平在出征前表示,每场比赛都要全力去拼,这需要每个队员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因为赛制的特点,不能掉以轻心。女排世界杯作为世界排球传统“三大赛”之一,它的赛制和奥运会、世锦赛又不同,排球世界杯没有淘汰赛,也没有决赛,而是参赛的12支球队相互之间都要碰,每支球队都要打满11场比赛,最后根据胜场次和积分排出名次。

赛程有利 争取卫冕

本次女排世界杯赛分为横滨、札幌和大阪三个赛区。第一阶段,9月14至18日,中国女排将在横滨赛区迎战韩国、喀麦隆、俄罗斯和多米尼加,因为这几个对手目前从实力上来说都很难对中国女排形成太大威胁。第二阶段,19日至24日,中国将在札幌迎战日本、巴西、美国和肯尼亚,这个赛区巴西和美国队的实力很强,将会是中国女排能否在本届世界杯取得佳绩的关键赛区。第三阶段,9月27日至29日,中国女排将在大阪与荷兰、塞尔维亚及阿根廷进行最后的较量。

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头号种子中国女排逐渐进入大赛状态非常有利,这也是一次绝佳的卫冕机会。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综合整理

原标题:女排世界杯14日日本开赛 中国队首场迎战韩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