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科技云服务”科学传播大赛9月下旬举行

红星新闻网 2019-09-14 07:36

为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本月下旬,“天府科技云服务”首届科学传播大赛将举行。“天府科技云服务”首届科学传播大赛以“爱科学、爱幻想、爱表达”为主题,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分为4组。科幻创新作文组,主要针对热爱科幻作文写作的个人;科技馆组,主要针对各科技馆的科学辅导员;科学诠释者成人组及少年组(7-14 岁),主要针对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含高等学校)、社区的科普爱好者、志愿者及学生。全省中小学校、科普类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生、教师和辅导员以及热爱科普事业的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决赛时间为9月下旬,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决赛,由评审组现场打分评出最终奖项。大赛设置参赛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专项奖。其中“科技馆组”个人赛、团体赛一等奖选手将被授予“四川省优秀科技馆辅导员”荣誉称号;“科学诠释者组”个人赛、团体赛一等奖选手将被授予“四川省王牌科学诠释者”荣誉称号。(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天府科技云服务”科学传播大赛下旬举行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