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方之前 辅警一声“怒吼”救了两车人

成都商报 2019-09-14 07:54


塌方现场

9月13日上午11时许,四川平武交警在平武至青川道路排查时,发现道路塌方,两辆车往前冲时,被辅警直接“吼”停,当车辆停下的一刹那,前方道路出现塌方。经核实,两辆车上共有8人。随后,交警组织等候的司机清理了道路最外侧的落石,开出一条车道,在观察后,一辆一辆放行后面等候的车辆。

前方落石

辅警一声“怒吼”,救了两车共8人

12日晚8时起,绵阳境内普降暴雨,平武交警在辖区道路内进行排查。13日上午11时许,当交警在平武至青川道路排查时,发现前方有落石,交警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有继续塌方的可能,正在交警准备采取相关措施时,一辆越野车冲了过来。

“等一下,下来,往后退!”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交警提供的执法记录仪看到,当车辆冲过来时,交警大声喊停,当车辆停下时,距离两三米远的塌方处再次出现塌方,辅警再次大声怒吼“往后退,冲啥子呢?”,这时越野车急忙后退,避免了被塌方落石砸中。

13日中午,记者从平武交警大队获悉,将车辆“吼停”的是龙安中队辅警田刚。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田刚,他介绍,当天由于降雨持续,导致多条道路出现塌方,而平武至青川的道路,由于从青川、广元方向过来的货车较多,中队长曾云丰就带着他到平青路巡逻。当巡逻至古城镇青杠村路段时,发现前方道路上有落石,于是停下车辆,下车查看山体是否有可能继续垮塌。

当田刚走到落石路段附近时,一辆越野车冲了过来,刚开始曾云丰用警车内的喊话器大喊“停车、停车”,但越野车还是冲到了落石路段附近。随即,田刚“吼停”了越野车。而在越野车后面,还有一辆面包车,也一同被“吼停”。

据介绍,这辆越野车上只有司机一人,事发时,越野车后还紧跟着一辆载有7人的面包车。

越野车和面包车往后退后,田刚组织两名司机将车停在了警车后面。越野车司机走下车来,不停地给曾云丰和田刚说“谢谢”。

辅警田刚

幸好当时将司机吼住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将车辆拦停后,田刚和中队长曾云丰再次查看山体情况,发现山体仍有继续塌方的可能,于是开始劝说司机返回。而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车辆越来越多,他们也不停地劝说司机们返回,但是,因为有的司机是回家,他们仍希望能等一等,等到安全时通过。

田刚一直观察着山体情况,发现没有落石后,和曾云丰一起,组织等候的司机们,一边观察一边清理道路最外侧的落石。

田刚“吼停”越野车的视频,经报道后,网友对其大加称赞。

“其实,当时就是下意识地吼了出来,因为山体有落石,很可能会继续垮塌,所以需要观察后通行,这是我们这么多年的经验。幸好当时将司机吼住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田刚说。

1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平武交警大队获悉,田刚今年29岁,四川平武人,2013年6月从成都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毕业。2013年3月至今在平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2015年—2018年连续4年被评为平武县公安局优秀辅警。

平武交警提醒,目前,暴雨仍在继续,司机行驶山区路段时,一定要观察通行,服从交警指挥。

李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辅警一声“怒吼”:往后退 救了两车8人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