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友能搞到“扶贫名额” 女子不听劝非要转款

成都商报 2019-09-15 21:04

近日,四川自贡市民邹女士遭遇电信诈骗,不顾女儿的劝阻,执意要将4600元转给对方。幸亏民警在邹女士即将输入密码确认转账前一刻及时赶到,才成功为邹女士保住了她的“养老钱”。

办案民警回忆,9月6日,一名女士急急忙忙地到自贡市公安局学苑街派出所报警,称母亲邹某可能遭遇电信诈骗,自己无论怎样劝说,都阻止不了母亲向对方汇款。

↑自贡女子转款前一刻被民警拦阻

当时正值“迎庆”专项行动期间,值班民警彭志强当即开展工作,先电话联系邹某,可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时间一点点过去,制止骗局迫在眉睫。民警见电话无法拨通,即询问邹某常去的银行有哪些。在得知邹某家住龙城国际,常去龙汇路一带的银行办理业务时,民警立刻赶到龙汇路街,兵分多路,对邹某可能去的银行进行找寻。

终于,民警在当地某银行将正准备转款的邹某紧急阻止,为其避免了4600元的经济损失。

经过民警的一番劝说,邹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了。原来,邹某本人从事保险行业,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结识了自称叫“李某”的外地男子,慢慢熟络后,对方称自己是一家扶贫救助机构的老总,可以帮邹某想办法争取到一个扶贫救助的名额,邹某轻而易举便可获得一笔扶贫救助款。但要拿到这笔钱的前提是,必须先支付手续费用。

多次频繁的联系,李某取得了邹某的信任。在李某的利诱下,9月6日上午,邹某不听女儿劝阻,执意来到银行,准备通过ATM机向对方转款,幸好女儿及时报警,民警及时赶到阻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骗子行骗的方式多种多样,新花样也层出不穷,如果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应马上想到对方可能是骗子,可即刻拨打110报警,切记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唐倩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轻信网友能搞到“扶贫名额”自贡女子不听女儿劝说非要转款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