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3年后再次夺冠!西班牙队夺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冠军

2019-09-16 07:0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篮球世界杯)(2)篮球——西班牙队夺冠

9月15日,西班牙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15日上演,西班牙队以95:75击败阿根廷队,继2006年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后,第二次在国际篮联最高级别赛事中夺冠。

28岁的西班牙后卫卢比奥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赛后也获得了本届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卢比奥全场贡献20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20分为全队最高。替补登场的后卫尤伊拿到15分,两位34岁的老将马克·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分别拿到14分和11分,费尔南德斯还抓到了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体现出了很好的整体性,全队多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也多达20次。

由于双方大部分球员在西班牙联赛效力,因此阿根廷队与西班牙队之间十分熟悉,阿根廷队此前在多支强队身上十分见效的侵略性防守结合快速进攻的打法完全被西班牙队遏制。

对决赛场地五棵松体育馆,西班牙队并不陌生。2008年奥运会上,西班牙队就在这块场地上获得了银牌。

上半场,西班牙队在攻防两端对阿根廷队实现全面压制,进攻上西班牙队利用自身的身高优势和精准的三分球一直压制对手;防守端,西班牙队在篮板球上大幅度领先。以外线命中率高著称的阿根廷队三分球仅有13投3中,还出现了多达9次的失误。阿根廷队标志性的高效传切也被西班牙队的防守遏制,半场助攻数据方面,西班牙队也以12:6领先。西班牙队带着43: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海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十三载后再度捧杯 斗牛士梦圆五棵松 新华社发

第三节开始后,阿根廷队的进攻并未有任何好转,西班牙队则稳扎稳打,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第四节,阿根廷队打出了更具侵略性的防守,但西班牙队在进攻端表现稳定。阿根廷队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2分,但西班牙队总能在关键时刻完成得分,卢比奥命中一记三分球后,西班牙队在距离比赛结束不到3分钟时将分差再度拉开到20分以上,比赛悬念就此终结。

阿根廷队本场进攻哑火,两大主力得分手坎帕佐和斯科拉加在一起21投3中,内线悍将戴克为阿根廷队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决赛结束后,组委会公布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5人名单,分别是塞尔维亚队的博格达诺维奇、法国队的富尼耶、西班牙队的卢比奥和马克·加索尔以及阿根廷队的斯科拉。

本届赛事共产生了7个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分别是欧洲区的西班牙队、法国队,美洲区的阿根廷队、美国队、大洋洲区的澳大利亚队、非洲区的尼日利亚队和亚洲区的伊朗队。

下一届男篮世界杯将在2023年举行,由日本、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共同举办。(记者林德韧、李博闻、汪涌)

原标题:西班牙队夺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