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微法院”上线 打开微信小程序就可便捷立案

红星新闻网 2019-09-16 07:13

近日,“四川微法院”正式上线啦!今后只需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进入“四川微法院”,立案、材料递交、电子送达、沟通交流等全流程均可实现在线流转。该程序还支持执行立案、终本约谈、线索举报、外勤采集等功能。

据悉,“四川微法院”是依托微信平台,以微信小程序构建的移动电子诉讼平台,首页界面由“我要立案”“我的案件”等9个模块构成,涵盖审判业务支持、执行业务支持和辅助支持功能三大系统共25项功能,基本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完成诉讼的新需求。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微信搜索界面键入“四川微法院”即可添加,并在实名认证后使用微法院办理相关事务。

据了解,四川微法院是依托移动网络和现代信息技术,以智能手机和微信社交软件为载体,以高效、便捷、低成本的信息化方式支持多元调解、案件办理和司法公开的服务形态,是诉讼服务在移动网络上的拓展和延伸,是四川法院在完善电子诉讼服务体系上的又一创新,推进电子诉讼服务与诉讼服务大厅的“功能同步、信息同步、运行同步”,极大地提升了诉讼服务效率。可以说,四川微法院是四川法院诉讼服务体系的新的补充和发展。(记者 晨迪)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