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驾驶员绕道行驶 乘客投拆“牵出”三项违规

四川在线 2019-09-16 09:01

一起乘客投诉绕道案,查证后顺藤摸瓜发现“的哥”不仅绕道,还议价不打表、还在不允许上客地段违规上客。目前,该名出租车司机将面临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开出的3项处罚。

近期,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接乘客投诉,其从熊猫基地乘坐川ATW91*号出租车到宽窄巷子,行驶路程20公里、打表计费56元,但其通过地图导航发现起始地相距不到15公里、打车费用应在40元左右,因此,怀疑驾驶员存在绕道行驶的行为。

执法人员根据乘客提供线索,迅速锁定当事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技术手段确认了当事驾驶员陈某在该趟行程中绕道行为属实。并在随后的调查中,还发现陈某在成都东站“严管区”严禁上客路段随意搭载乘客,以及在茶店子客运站不打表议价运送乘客等违规行为。目前,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对驾驶员陈某未经乘客同意绕道行驶,不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在营运站点不服从调派等3项违规行为,分别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一起乘客投诉牵扯查出驾驶员3次违规,真可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在营运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依法依规。同时,广大乘客朋友在乘车途中,如果遇见此类情况,可以拨打12328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成都市自今年常态化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在整治期间进一步加大打击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8月1日至8月31日,执法总队对违反相关规定的151名驾驶员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记者赵霞)

原标题:怀疑驾驶员存在绕道行驶的行为 乘客投拆“牵出”三项违规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