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景区随身听”服务 “天下第一野导”马未都让你秒变旅游达人

2019-09-17 15: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国庆7天假期将至,如何让出游告别走马观花,来一场有趣又有料的文化深度游?高德地图首席导览官马未都给你答案。

9月17日,在高德地图第三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发布会上,高德地图发布了“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首批覆盖超过500家全国热门景区,并宣布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文化学者马未都成为高德地图首席导览官。

1

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文化学者马未都成为高德地图首席导览官

对中国历史文化了解颇深的马未都,自豪地称自己为“天下第一野导”。此次,他将成为高德“景区随身听”名家大咖的一员,用他特有的风格,从新的角度为用户讲解故宫等热门景点,并与其他众多历史文化大家、专业主播、顶级声优、金牌导游一起,为出游用户带来个性化的景区语音导览服务。

你还在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灯式旅游吗?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等剧集热播,文旅融合的深度游也越来越受青睐。然而,正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人到景点常发懵。要想了解一砖一瓦、一树一画,一楼一桥背后的故事,往往需要深厚的文化积淀,并提前做大量的功课。面对简单无趣的景点介绍、千篇一律的讲解内容,以及参差不齐的导游服务,游客很难与景点进行一场真正的心灵沟通,所谓的深度文化游更多浮于表面。

在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看来,要让景区体验活起来,有趣、有料、有温度的语音导览是关键。高德“景区随身听”就是要通过最真实的声音、最丰富的内容、最专业的名家和更智能的体验,重新定义语音导览,让每个人都能来一场深度文化游。”他表示。

1

2

3

在讲解内容上,高德“景区随身听”的语音导览告别八股文式景点介绍,提供个性化语音讲解。首批上线的语音讲解,既有马未都等文化名人,也有深谙当地文化和景区故事的金牌导游、电台主播、知名声优,以及麦扑等专业语音机构生产的优质语音内容。个性化的语音讲解,就像你的专属导游,讲解景点不为人知的一面,让你无需恶补景区攻略,也能谈笑风生。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购买导览语音包,国庆期间还可参与活动赢取免费收听机会。

5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

高德景区随身产品在景区内外,都随处可听,随时可听。在景区内,基于高德强大的导航及位置服务能力,语音随身听会根据用户选择的导览语音包,自动匹配播放对应的景点介绍,带来”边走边听“的一站式导览体验。而当用户在景区外时,也可在高德地图搜索景区名,查看景区详情页进入。此外,高德地图的全部导览语音均为真人录制,带来名家大咖身临其境的景点讲解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景区随身听”是一个开放的语音平台,无论是专业达人、民间高手还是专业机构都能接入其中,方便地进行导览语音包的录制和上传,并经过高德审核后上线,实现行家与游客零距离。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