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定力 坚守阵地 高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9-09-18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成都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并讲话。

罗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铁腕治霾”,持续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毫不松懈地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下半年特别是冬季气象扩散条件较差,面临形势依然严峻,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要抢抓9月、10月大气污染防治气象条件较好的“窗口期”,努力多争取一些优良天数,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罗强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系列部署要求,保持定力、坚守阵地、巩固成果,坚持“一天一天地抠优良天气、一微克一微克地抠细颗粒物浓度”,高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一要强化污染源管控。加强工地及道路扬尘管控和夜间施工及运渣车管理,加强移动源执法监管,加大路检场检执法力度,强化柴油货运车辆运输监管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全面禁止农村秸秆露天焚烧,加大重点区域露天烧烤、熏制腊肉、焚烧垃圾的督查和管控力度。二要突出抓好科技治气。加强臭氧污染机理研究,深化大气科研工作,强化科技治气成果运用,加快推进“车载空气净化装置”“多尺度喷雾(淋)除霾”等技术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推广应用。三要谋划打好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行动。加快完善攻坚行动方案,针对重点污染源制定减排策略;强化重污染天气预测、预判,优化完善重污染天气应对管控措施;强化精准管控,督促指导企业编制和完善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应急措施,切实有效减少污染排放。四要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商用车、物流车等示范应用范围,加大充电(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优做强,充分应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发展。五要扎实做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准备工作。深入实施污染防治“十大攻坚战”,逐一对照任务指标,及时查漏补缺,全力补齐短板;广泛宣传动员,充分挖掘一线先进工作者案例,多维度、系统化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蓝图。

罗强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对违法排污行为、失职渎职行为依法坚决查处、严肃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及时发布气象及空气质量预测信息,实事求是曝光存在问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市领导田蓉、左正、王平江、曹俊杰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截至9月15日,今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01天,同比增加18天,优良天数比例77.9%,同比上升7个百分点,未出现重污染天气。PM10、PM2.5浓度分别为64μg/m3、39μg/m3,同比分别下降9.9%、11.4%。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第76名,同比提升44名。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保持定力 坚守阵地 高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