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行宣传周 家长响应绿色出行

成都商报 2019-09-18 08:48

“爸爸妈妈 你真棒!”9月17日,在川师南大门公交站、四川师大地铁站,不少成都市民发现了这样的牌子,这是什么意思呢?

而在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校门口的共享单车停放点,“爸爸妈妈 你真棒!”又被挂在了共享单车车把上。单车运维人员告诉记者,中午看见学校老师带着学生来挂的牌子,说是鼓励家长绿色出行,所以没有阻止。

记者进校探访以后才得知,这一切源于9月16日晚,老师在家长群里发出的一则倡议。

发出倡议 /

建议家长绿色出行

9月16日晚,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二年级四班家长群收到一则倡议。“本周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为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本班在此真诚地向家长们发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倡议”:

一、倡议大家出行,包括接送孩子时,优先选择公交、地铁、共享单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二、倡议大家积极践行“135”行动(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选乘公交车”),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

三、倡议大家自觉做“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活动志愿传播者,动员身边亲友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

倡议发出后,立马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支持!”“坚决拥护绿色出行,为环保出一分力”“低碳生活,爱护环境”……家长们纷纷回复。

响应倡议 /

家长得到孩子点赞

9月17日下午,在二年级四班家长会后,班主任胡老师问家长们是否是绿色出行,大家都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3名学生分别给3位家长颁发了“爸爸妈妈 你真棒!”的点赞牌,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家长代表江雨宸妈妈说,特别支持绿色出行。因为放学高峰时间,私家车停在校门口,会造成交通堵塞。“我们平常坐56路公交车接送孩子是最方便的,四五个站仅需15分钟左右,比开车节约时间”,她说。

辛沛泽的妈妈也是坐公交车来接他,“我们住在娇子立交附近,336路、343路都挺方便的,再走六七分钟,就当锻炼身体”。她说,现在自己上班也不开车了,以前往进城方向走到三环路路口、二环路路口都会遭遇堵车,有时1小时才到;现在乘公交转地铁,30分钟就到了,可以节约一半的时间。

绿色出行 /

成都将举办一系列活动

9月16日,2019年四川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泸州市举行。启动仪式上揭晓了2019年全省“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并颁奖。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倡议。

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本周作为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为绿色出行点赞。包括在全城多个共享单车停放点、公交车站、地铁站,进行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线上发起绿色出行有奖互动活动,鼓励网友、市民分享绿色出行,传播绿色出行场景。组织小记者参观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并推出成都交通运输调研报告成果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原标题:公交出行宣传周 家长响应绿色出行 孩子:爸爸妈妈 你真棒!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