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站出口处 公共钢琴邀你免费弹

成都商报 2019-09-18 08:55

市民在省体育馆站出口处的公共钢琴上弹奏

在成都地铁省体育馆站C口通往来福士广场的必经之路上,一台钢琴放在一旁:“这是一台公共钢琴,愿你留下动人的乐曲,共同传递音乐的力量。”路过的人都会好奇地瞧一瞧,也有音乐爱好者打开盖子弹上一曲。9月17日,15岁的西安女孩张依帆和同学们一起来成都办理签证,在路过钢琴时,忍不住坐下弹了起来。学了两三年钢琴的她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虽然可能大部分人都是路过,但对于真正爱钢琴、爱音乐的人而言,这算是一个陶醉、放松的时刻。”

记者了解到,公共钢琴由成都地铁省体育馆站旁的商场成都来福士广场放置。今年8月18日,成都来福士广场官方微博@凯德成都来福士曾发布相关消息。对于放置原因,@凯德成都来福士表示:“音乐总有办法发现隐藏在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些虽然丰满,却不可见的流动的情感,帮助我们确定自己内心的状态,传递美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摄影记者 王欢

原标题:地铁站出口处公共钢琴邀你免费弹 “愿你留下动人乐曲”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