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娃确诊白血病 奶奶:治疗再难也得撑下去

成都商报 2019-09-18 18:51

今年2岁多的曹俊熙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可不幸的是,他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小俊熙出生40天后,妈妈便把他送到爷爷奶奶家,从此再没去看过他。今年7月份,爸爸外出打工后也失去了联系,小俊熙就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一直以来,小俊熙对妈妈没什么记忆,伯娘就成为了他口中的“妈妈”。“爸爸去哪儿了呢?”每当小俊熙问起,奶奶总这样告诉孩子:“爸爸很快就回来看你了,还要给你买好多好多玩具……”

现在,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爷爷奶奶打算把维持一家人生计的土地流转出去,大伯也四处帮忙筹钱,目前已有3000多人伸出援手,网上募捐到8万多元。

小俊熙的奶奶说,为了孙儿,决不放弃。同时,她也希望通过红星新闻扩散消息,希望儿子看到后,回家看看孩子。

5d81f43334e68.jpg

小俊熙和奶奶在医院

因持续发烧入院,2岁男孩确诊白血病

“多好的孩子!爱说爱笑,要是没有输液管,谁能知道孩子生着病呢!”9月18日下午,在四川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9楼,医护人员逗了逗孩子,走出病房这样感叹道。

孩子已经入院20多天了,病床前,小俊熙的爷爷奶奶在照看他。至今,爷爷奶奶也搞不明白,孙儿为何患上这种“怪病”,爷爷曹明国告诉红星新闻,他家住四川省西昌市瑯环乡五星村,孙儿曹俊熙今年2岁10个月。

“今年8月26日,因持续发烧入院,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孩子的肝脾也造成损伤,肚子越鼓越大,入院第二天,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曹明国说。

小俊熙的肚子鼓鼓的

小俊熙很可爱,黑黑的眼睛忽闪忽闪,不时向门外探望的人招招手,手上还贴着黄色的留置针。“孩子做了化疗,吐了,最近饭也不怎么吃。”奶奶摸着孙子的头,心疼又无奈地叹息道,“医生说,痊愈的机率有50%至70%,但治疗时间要3年半左右,化疗的费用要好几十万元,如果后期需要骨髓移植,还要更多钱。”

40多天时妈妈离开,他把伯娘叫“妈妈”

在医院,有的医护人员也觉得奇怪——自从孩子入院来,一直没看见小俊熙父母的身影,围着他的是爷爷奶奶和大伯。

“小俊熙是非婚子女,才四十多天的时候,她的亲生母亲将他交给我们后就再无音讯。”爷爷曹明国介绍,小俊熙就这样被爷爷奶奶一手拉扯带到现在。因孩子的父母没有结婚,孩子直到去年11月才正式上了户口,现在还没有农村医保。

两年多来,小俊熙一直在曹明国和老伴的“拉扯”下长大,生活虽说不富裕,但老两口对这个孩子倾注了所有的爱。平时,老两口种一些谷子、蔬菜等拿去卖,勉强维持生活。“我们两个都是没有什么文化的农民,所有的经济收入全靠几亩土地和喂点牲口,家里并没有存款。”

5d81f432b5953.jpg

小俊熙的贫困证明

这段时间,大伯曹新兴为了小俊熙数日奔波在外,想办法筹钱。“我们都心疼这个孩子,从小就缺了母亲。”曹新兴告诉红星新闻,小俊熙对亲生母亲没什么印象,为了不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缺少母爱,他们就让小俊熙喊妻子“大妈”,不过后来孩子直接改口叫“妈妈”。

父亲“失联”,家人希望他回家看看孩子

令曹明国老两口更无奈的是,今年7月,小俊熙的父亲曹亮在离家之后彻底失去了联系。“7月份,他爸爸出去打工以后,电话就没有打通过。我们给他发信息、打电话,要么就是呼叫转移,要么就是打不通,发信息也不回,现在他在哪里,我们都不知道。”

这段时间,大伯曹新兴在网上为小俊熙发起了筹款,一传十,十传百,不断有匿名网友向孩子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已经有3900余人伸出援手,捐款已达到8万多元。

“我背着他去排队,大家看他精神不好,就主动帮我排队,让我带着他在旁边休息,好心人真的多!”小俊熙的奶奶说,前些日子,有一位姓陈的女士拿着一些衣物和1000元钱来看小俊熙,还有医生给小俊熙送来玩具,这些温暖与感动都给了她莫大的支持和安慰。

5d81f4326a746.jpg

小俊熙

“尽管生活如此艰难,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这个娃娃。”小俊熙的奶奶说,为了孙儿,决不放弃。

为了筹钱给孙儿治病,爷爷奶奶打算把家里的2亩多土地流转出去。“除了谢谢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大家这样帮助小俊熙,孩子治疗的路再难走,我们也得撑下去。”同时,小俊熙的奶奶也希望通过红星新闻扩散消息,希望儿子看到后,回家看看孩子。

曹新兴介绍说,这几天小俊熙开始流鼻血了。医生说,小俊熙的血小板急剧下降,很担心孩子发生颅内出血。“现在孩子急需输血小板,如果有O型血的健康成年男性,愿意帮助这个孩子,请您到四川凉山州中心血站献出您的血小板,并向血站的工作人员说明指定献给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儿科13床的曹俊熙。”

如果有意愿伸出援手,您也可以联系小俊熙的大伯曹新兴:17828576101。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两岁男娃确诊白血病,爸妈杳无音讯 奶奶:治疗再难也得撑下去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