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四川成就发布会丨四川计划年内再开工5条高速

四川在线 2019-09-18 20:19

四川在线消息(张峻文 记者 王眉灵 王成栋 罗之飏 寇敏芳 摄影 郝飞)本周一,四川刚开工了一批交通重大项目,包括总里程近千公里的8条高速公路。正在召开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透露,年内我省还将力争开工5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334公里,总投资441亿元。

这5个高速公路项目具体为:

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高速公路。该项目是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重要经济通道,也是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大小凉山彝族聚居地区的扶贫通道。项目总里程85公里,桥隧比55%,总投资165亿元,全线位于乐山市境内。工可报告已获批,正在开展投资人招商工作。

南充至潼南高速公路。该项目是连接重庆的出川通道,也是川东北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联系通道。项目总里程62公里,桥隧比21%,总投资60亿元,途经南充市、遂宁市。工可报告已获批,正在开展投资人招商相关准备工作。

阆中至营山高速公路。该项目是广南、巴南、巴广渝、营达等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秦巴山区的扶贫通道。项目总里程103公里,桥隧比16%,总投资116亿元,全线位于南充市境内。工可报告已获批,正在开展投资人招商相关准备工作。

南充绕城高速公路。该项目是南充城区北部过境高速。项目总里程42公里,桥隧比17%,总投资49亿元,全线位于南充市境内。工可报告已获批,正在开展投资人招商相关准备工作。

泸州至永川高速公路。该项目是连接重庆的出川通道,也是泸州市和重庆市永川区最便捷的联系通道。项目总里程42公里,桥梁比18%(无隧道),总投资51亿元,全线位于泸州市境内。工可审批前置要件已齐备,预计9月获批,正在开展投资人招商相关准备工作。

原标题:70年四川成就发布会丨四川计划年内再开工5条高速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