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勇担职责

红星新闻网 2019-09-20 07:13

开办主题读书班,组织学习交流会……连日来,我市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区(市)县纷纷行动,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结合实际抓落实,让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勇担职责。

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参观“红领驿站”党员活动中心,看沙画表演,分享学习心得……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在青羊区富力中心“红领驿站”举行。

“原来主题教育可以搞得这么有范儿,这么时尚。”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来之前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收获。参与学习交流的人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曾立下赫赫功勋的解放军战士,有95后的全国人大代表,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娓娓道来,但都把自己对党的初心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很好地表达,学习内容实,学习形式活,学习交流氛围浓厚,效果很好。

为小微企业融资,整合资源组织单身白领相亲会,解决二胎妈妈的哺乳难题……现场,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很多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扎实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人文关怀。

“基层工作就是要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将践行新思想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武器,作为抓好楼宇社区建设的根本遵循。”西御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宇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金融助力、民企发力”论坛,开展“红色故事画楼宇”等系列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活动有深度,讨论有温度。”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书记罗云告诉记者,回去后将带领企业党员积极参与“问初心、问作风、问担当”三问活动,深入实施“强根固魂”工程,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开办主题读书班 用主题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走在前、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从18日开始,连续两天,新都区委会议室内,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堂贴近新都发展实际的专题辅导,让新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开得学习氛围浓厚。

据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专题读书班,新都区要求“有的放矢”搞培训,确保针对性和实效性,贴合新都实际,既邀请了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进行理论辅导,也安排了相关区领导就绿色金融发展、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作专题辅导,还邀请了轨道交通、航空领域的相关企业专家以及规划设计领域的专家前来授课。

昨日,成都经开区党工委(龙泉驿区委)、简州新城党工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产业互联网研究部主任工程师葛雨明,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钟翔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的解读精准细致,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局长金红兵表示,他们将秉承公园城市理念,抢抓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和东进战略机遇,紧扣“重塑城市格局、彰显生态特质”目标,始终以公园式社区理念推动城市更新,打造开放舒适的生活街区,为龙泉驿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多作贡献。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洪继东 白洋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