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号称能治疗神经衰弱的神奇治疗仪,被罚了120万!

2019-09-20 07:14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款治疗仪,能治失眠、神经衰弱、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而且小孩、大人、老人都能用,你信吗?杭州兴世亚科技有限公司号称其公司的“百世乐”高电位治疗仪,有此神奇的疗效。结果,被市场监管部门罚了120万。

2018年5月起,杭州兴世亚科技有限公司在临安农村地区通过员工轮流口头宣讲或播放电脑内的PPT图片等形式,对前来免费体验产品的中老年人进行“百世乐”高电位治疗仪的推销。在宣传的PPT中,有这样的表述:“安全性:100%安全,老人、中年、小孩都好用,有效性:达到98.86%……”

同时,“百世乐”高电位治疗仪号称具有调解自律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防治各类慢性病等功能,适用有失眠、神经衰弱、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人群。为了让自己的宣传更有说服力,该公司还在经营场所内悬挂多个感谢锦旗。

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后发现,百世乐治疗仪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该产品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经核准的适用范围仅为:对失眠、头痛、颈肩痛、腰痛、关节痛及便秘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这家公司在向消费者宣讲产品功能时,显然超出产品注册证核定的适用范围进行虚假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杭州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20万元。

其实,这只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查获的众多案件中的一个。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5万余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9678处,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2366处,检查“保健”类店铺26553家,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7840处,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936次,立案查处各类“保健”市场违法案件1781件,结案1222件,涉案货值1.4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0起。

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地还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加强部门协同和执法联动,保持对违法者、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和抵制的高压态势。

通讯员 祝阳升 赵雨晴 本报记者 马焱

原标题:这款神奇的治疗仪,被罚了12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