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排世界杯卫冕之旅开始冲刺 面对“克星”胜算几何

2019-09-20 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9日晚,女排世界杯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争夺,中国队以5场大胜成绩暂列积分榜首位。接下来,姑娘们还将面临巴西,美国等劲旅的考验,而这几场比赛也与最后的冠军归属息息相关。在与弱队充分热身之后,中国女排的卫冕之旅正式迈入冲刺阶段。

稳定:全员出战未丢一局

比赛进行至今,中国女排为球迷们带来梦幻般的开局,无论是面对弱旅喀麦隆,还是面对难缠的俄罗斯,她们都以一边倒的大胜迅速结束战斗。

犹记得去年世锦赛,张常宁伤病初愈,年轻队员资历尚浅,队伍在小组赛中的发挥起伏不定,还曾在对阵保加利亚时丢掉一局。与之相比,今年世界杯队员的稳定输出成为中国女排第一阶段大获全胜的“秘钥”之一。

从首战对阵韩国,到阶段末与日本交手,中国女排一改此前的慢热状态,一传,防守和接发球环节都做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在与俄罗斯一战中,中国队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个主动得分环节中都优于对手,赛后,一向严厉的主帅郎平也肯定了球队的表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京奥运女排资格赛,郎平在场边指导。汤彦俊 摄

五场比赛,对阵球风不同的队伍,中国女排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面对弱旅全取三分,面对劲敌全力以赴,真正做到了脚踏实地,以稳制胜。

在战术与阵容方面,中国女排采用了“全员出战”的策略。第二场比赛对阵喀麦隆,郎平派出了替补队员和年轻小将,一改以往“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局面,年轻队员收获实战经验的同时,主力阵容也得到了充分休息。郎平合理用人的智慧在此处彰显无余,也为以后的几场大胜奠定了基础。

警惕:强强对话需狠抓细节

五轮比赛过后,积分榜上争冠格局已经初显,只有中美两支队伍保持不败金身,荷兰女排此前负于美国队暂列第三,塞尔维亚女排六大主力缺阵,对中国女排不会造成太大威胁,巴西女排队员年龄偏大,实力已大不如前,综合来看,美国队将会是中国女排卫冕的最大对手。

本赛季,中国队已经两次输给对手,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中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派出主力阵容,但是以0:3脆败,之后的总决赛,中国队的替补队员又以1:3不敌美国无缘四强。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之后,美国女排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克星”之一。

但是此番交手,中国女排并非没有胜算,从首阶段队伍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一传,发球和拦网已经有了很大进步,而美国女排以“光速打法”著称,中国队如果能稳定一传,用发球去破坏对方的一攻和一传,并且利用身高优势做好拦网,成功“复仇”美国还是有着不小的概率。

另外,综合美国女排在本届大赛的表现来看,她们的发挥也不是一如既往的强势,对阵阿根廷和塞尔维亚,美国队都分别失掉了一局,这也给了中国队一丝可乘之机,只要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胜出,卫冕之路就已经成功走完了大半

原标题:女排世界杯卫冕之旅开始冲刺 面对“克星”胜算几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