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30多年悬案破了?韩国利用DNA检测新技术确定嫌疑人

2019-09-20 07:3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韩国警方19日说,借助于DNA(脱氧核糖核酸)检测新技术,近日确定30多年前系列杀人悬案的一名嫌疑人。

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当天向媒体通报案情时表示,DNA检测结果显示,在“华城系列杀人案”中至少3起案件的证物上提取的DNA,均指向一名男性嫌疑人。

这名嫌疑人现年50多岁,目前因1994年一起奸杀案被判终身监禁,正在狱中服刑。警方说,该嫌疑人在初步审讯中否认涉及华城系列杀人案,警方正继续调查嫌疑人与系列案中的其他案件是否有关联。

警方表示,改进后的DNA检测技术可以检测许久之前的证物,并且可以找到旧技术无法发现的DNA证据,警方随即再次启动了华城系列杀人案的调查。目前,警方对于新技术的细节尚未做出更多解释。

1986年至1991年,韩国京畿道华城地区发生10起奸杀案,因案情恶劣震惊全国。据报道,警方当时累计动用205万人次警力,调查了2万多人,并对照了4万多人的指纹,但一直未能破案。

尽管这一系列案件的追诉期在2006年已经截止,但警方称,将考虑公布嫌疑人身份,以向受害者家属及公众揭露真相。

韩国媒体报道,新的DNA检测技术也在其他国家揭开了陈年大案的真相。比如,美国警方2018年12月借助DNA检测技术逮捕了1973年一起杀人案的嫌疑人。(记者耿学鹏 田明)

原标题:韩国利用DNA检测新技术确定30多年悬案嫌疑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