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社会”你准备好了吗?南充参展第三届老博会创意“吸睛”

2019-09-21 08: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

mmexport156899352348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9月21日报道 昨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简称“西博会”)开幕,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产业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简称“老博会”)也在西博城14、16号馆同期展出,展出面积为2.2万平米,展出时间为9月20日—9月22日。

1

“90后自称老年人”“00后也开始养生了”……这样的自嘲很“流行”,可你知道吗?2018年,四川全省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1181.9万人,占14.17%。65岁及以上人口首次超过14%。按照国际通行划分标准,表明四川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给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均带来一定挑战。而老博会的举办,恰恰能带动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对我省进一步开放养老服务市场、繁荣老年用品市场、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mmexport1568993555888

本届老博会的主题为“乐享天府 品质养老”,设有国际养老产业展区、养老服务展区、智慧养老展区、无障碍生活展区等,四川省多个市州也组团参展。记者看到,南充馆由南充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南充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高坪区鹤鸣山老年养护中心、五福堂颐养院、阆中市失能老人养护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布展,整个展馆以大自然中的树木作为设计灵感,展馆中心是树干,四周是枝蔓,寓意南充市养老产业生态有机、绿色健康,更展现出产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现状。此外,南充馆还带来了当地的有机蔬菜和枸杞作为互动小礼品赠送,并在现场设置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按摩仪器,市民可免费体验。

2

4 (1)

据悉,南充是川东北地区的养老与医疗卫生领先城市,设有养老机构468个,床位总数达45934张;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47个,农村幸福院811个,城乡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88.3%和65.17%。此外,南充市还充分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养老服务。2018年,南充对符合条件的16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给予了351.12万元的运营补贴。全市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发放人数16万人。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