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热情起跑

2019-09-21 18: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21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9月21日报道 今天上午8时30分,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发令起跑。

据悉,本次赛事共4500名选手参赛,设有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三个项目,赛事除延续“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主题,今年还新增了民谣元素,旨在让更多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看见山水邛崃,听见人文邛崃。

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已连续举办多届,致力于打造最具文化价值、精美有趣、充满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在保持着高质量赛事的基础上,融入了临邛古城、邛窑彩绘瓷、凤求凰等富有邛崃特色的文化元素,让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感受邛崃独特人文魅力。

0921_1

赛道上有一群身着“我爱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字样红色T恤,手持“壮丽70年,追梦新邛崃”旗帜的跑者,他们是本次赛事特别招募的追梦跑团。

今年赛事组委会创新融入民谣元素,赛前一天在本次赛事的终点平乐古镇举行了配套活动2019南丝路·民谣音乐节,旨在通过更多元的活动方式,让参赛选手感受邛崃人文风光,用音乐提前为参赛选手蓄满能量。

0921_3

除了正赛的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项目,今年赛事组委会还在赛前举办了赛事配套活动2019固驿镇猕猴桃欢乐跑,邀请广大跑友体验邛崃固驿千年川剧文化,感受邛崃固驿田园诗意风光,品尝邛崃固驿特色乡村美食。

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集结号。近年来,邛崃积极推动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平乐古镇·天台山5A景区为引领,打造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的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