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支教教师助力扶贫 深入炉霍贫困孩子家中

2019-09-24 11: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4日报道 按照锦江区委、区政府《关于选派第五批对口支援甘孜州炉霍县援藏干部人才的通知》和锦江区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积极响应,选派青年教师余沁岭于2019年8月赴甘孜州炉霍县对口学校炉霍二完小开展援藏工作。

到学生呷马措家里家访

到学生呷马措家里家访

今年是炉霍县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炉霍二完小立足实际,开展了以“感恩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及家长知恩感恩,励志奋进,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集聚力量。据了解,支教教师余沁岭除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外,还积极参加学习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和学校领导、同事一起走进贫困学生家里,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并向家长发放宣传单,宣传党和政府扶贫方针政策。

核对贫困家庭档案材料

核对贫困家庭档案材料

为贫困生个人材料建档

为贫困生个人材料建档

参与支教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完全融入支教学校,也让炉霍二完小的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城市老师的情缘,让家长体会到精准扶贫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