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微电影《初心》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6 11: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6日报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由双流区网信办出品的微电影《初心》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医生与病人家属、村支书与村民、援藏干部与同事、审判长与旁听市民、人民警察与酒驾者……五个生活场景,五个反转小故事,从质疑、抱怨,到理解、赞扬,微电影充分诠释了广大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日起,在双流区各大电影院,市民也可观看《初心》一分钟精彩版。

五个基层党员故事 串联“初心”

微电影《初心》由五个故事串联起来,分别讲述了五名基层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面对诱惑和利益分配,走心,伸张正义、依法办事,维护社会公正公平。

“你们还我爸爸!出事之后,同一时间送进来,为什么他们就救得活,我爸就救不活,是不是因为他们有钱,给了你们好处?”故事从医生与家属的矛盾主线展开,两位病人同时送医,只救活了一位。死者家属情绪激动,以为医生收了另一患者的好处,所以才没有对自己的家人尽力。然而,医生的内心也很难受,一个人躲在角落默默哭泣。其实,死者送来时伤势更重,医院投入了更多力量,也没能救活他。

在村支书办公室,有两位村民同时申请低保,一位村民顺利办下,而另一位村民的低保却迟迟没批。没有办下低保的村民迁怒于村支书,认为是村支书不愿意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后来才知道,其实村支书已经极力争取,但这位村民的条件不符合低保户的申请标准。同事,村支书也决定自掏腰包帮他渡过难关。

近年来,成都双流对口援建巴塘县成绩斐然。编剧在微电影中也增加了援藏故事。剧中,援藏干部一心要离开巴塘到大城市去,同伴们都以为他背弃誓言,他却带着来自大城市的订单回来了。原来,援藏干部只是去城里招商引资,推销巴塘的农副产品。

“原告,请停止你的发言!”法官在法庭上喝止原告,旁听的市民都以为法官的判决会偏向被告一方,结果法官判原告胜诉,喝止原告是因为他在法庭上言辞过激,法官是为了维护秩序。

最后一个故事与查酒驾有关。夜晚的大街上,交警拦下一辆车例行查酒驾,却发现司机是熟人,他不仅不配合交警工作,还对交警进行威逼利诱。在执法遇到阻碍时,交警刚正不阿,不为权势所动,秉公办案。

微电影也有高立意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村支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援藏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审判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在片尾这段告白中,得到了升华。

双流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五条故事线同时展开,深刻体现了共产党员牢记使命、依法治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和精神。除了紧凑的剧情,这部微电影的拍摄手法较之前又再次创新。虽然是几个平行故事,但影片采用穿插剪辑,加深了矛盾冲突点,最后的反转结局高潮迭起,让观众应接不暇,沉浸在剧情当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市双流区采用多种形式,继续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更加绚丽的双流篇章。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