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聚焦主题主线 凝聚共识力量 推动新时代成都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2019-09-28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主题主线 凝聚共识力量 推动新时代成都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和正能量,给广大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有事多商量、有事要商量,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共识,最大限度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

■人民政协为人民,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具体问题办实事办好事,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的共性问题出实招谋良策

■要适应发展形势变化,主动从新经济领域里、从广大青年中发掘人才,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9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主题主线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推动新时代成都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准确把握、坚定贯彻,充分认识到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优越性,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共识力量,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协商中谋大事聚合力,在参政议政中察时事建良言,在民主监督中解难事促落实,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教育引导各方面各阶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仅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基层党委更要做到有事要商量,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共识,最大限度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坚持政治协商立足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扣难事,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具体问题办实事办好事,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的共性问题出实招谋良策。要适应发展形势变化,主动从新经济领域里、从广大青年中发掘人才,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步调一致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市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组织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政协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国庆期间的重大活动安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相关要求推进,进一步突出政治方向,体现成都特色,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和正能量,给广大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原标题:聚焦主题主线 凝聚共识力量 推动新时代成都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