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切实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2019-09-28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出席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竞进拉练暨第四次协调调度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切实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杨彩华)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出席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竞进拉练暨第四次协调调度会议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年项目工作目标任务,拼搏实干、加速加力,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切实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罗强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准确研判,既看到优势又正视差距,结合实际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抓项目开工。深入了解制约项目开工的关键症结,努力破解难题,督促签约项目尽早开工;严格落实支持政策措施,聚焦重点项目要素短板,加强服务保障。二要抓项目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合理工期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争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深入项目一线,帮助未达到进度的项目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三要抓项目招引。强化精准招商,围绕六类500强企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供应链招商;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产业链,高质量开展“百日擂台赛”。四要抓重点项目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绝不能因赶进度而降低对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环境保护的要求,努力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营造良好氛围。五要抓项目储备。积极对上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补短板”重大项目库,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经济重点项目进度,持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通过远程视频实时察看天府新区独角兽岛启动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等39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调度未按期开工、年度计划投资进度缓慢及存在困难问题的项目。

市领导谢瑞武、刘玉泉、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切实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