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唱响成都城市音乐厅

2019-09-28 10: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8日报道 昨晚,“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武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一首首广为传唱的时代经典,汇成一段段美妙的祖国赞歌。音乐会现场,1500多名演员放声歌唱,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充分展现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0928_1

放歌新时代 唱响和美武侯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9岁小女孩李烨用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歌曲拉开合唱音乐会的序幕。轻缓的旋律,浪漫的节奏,这首混声合唱像滚滚清流沁入人心,吹拂起新时代的微风。

在庄重肃穆、气势恢宏的城市音乐厅歌剧厅,在专业舞台、灯光、音响的衬托下,充满激情的合唱表演,给现场观众以强烈震撼,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音乐会分为“序+三个篇章”,三个篇章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共筑中国梦,以70年来新中国成长发展不同历史时期经典歌曲为脉络,《盼红军》《游击队歌》《黄水谣》《怒吼吧,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春天的故事》《让我们荡起双桨》《共和国之恋》《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祖国永在我心中》《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不仅表达出武侯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赞美,更表达出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整台音乐会中我们穿插了朗诵、舞台剧、小音乐剧,演出形式丰富多样。在彩排时,还有演员专门就某个细节和我们导演组多次讨论、演练,大家都争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观众奉献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合唱音乐会。”担任音乐会总导演的任飞翔介绍说,整台合唱音乐会具有鲜明的群众性、参与性、艺术性,活动定位清晰,参与性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演团队是由前期武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区级部门、街道及武侯新城、驻区企业三个组别中的优秀队伍组成,特邀驻区高校共同参与。音乐会共有1500多名群众登台演唱,参演群体广泛、影响力大。

0928_2

抒发美好愿望 《歌唱祖国》深入人心

“怒吼吧!黄河!掀起你的波涛,发出你的狂叫。”四川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和望江路街道合唱团携手带来《怒吼吧黄河》,一曲气吞山河的不朽旋律,一个催人奋进的民族强音,展示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焕发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表演团队激扬的情绪穿透空气直击人心,充沛热烈的情感感染全场观众。

成都体院学生合唱团带来充满体育精神与特色的表演唱《渴望光荣》,动感活力,青春洋溢,展现了挑战极限,追求胜利的精神。来自四川大学师生合唱团深情唱起《祖国永在我心中》,用美妙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福,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和憧憬。

武侯区机关干部团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晚会渐入高潮,在悠扬的歌声中,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热爱,展现了武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音乐会根据每首合唱曲目的艺术特色和思想内容,还精准加入了朗诵、领唱、表演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增强音乐会的艺术感染力与舞台艺术效果,让本场音乐会呈现出准专业级的艺术魅力。

0928_3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四川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刘曦文的歌声响起,全场3000余名观众和演职人员一起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唱起《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虽之前未经排练,这样即兴的表演却让大家感动,担任领唱的刘曦文说,“临上场前我还有点紧张,但第一句唱出来后,看到台下有那么多叔叔阿姨在和我一起动情歌唱,一下就放开了!”

来自武侯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蔡晓莉是2018年“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之一,当那熟悉的歌声响起时,她和身边的同事们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一起高唱,“作为中国人,我们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豪!自己平时所做的那一点点微不足道,倒是在活动中认识了更多身边的‘感动’,小爱汇成大爱,大爱就是对祖国的深情付出。”

本次合唱音乐会是武侯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上的最美礼物,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全面展示了武侯人民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出了武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武侯区作为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核心区域,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建成和成都音乐坊的加快推进对于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加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武侯区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