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都江堰崇义镇参加第二届大闸蟹文化节

2019-09-28 17: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第二届金秋大闸蟹文化节暨崇义镇农旅产业展览会

第二届金秋大闸蟹文化节暨崇义镇农旅产业展览会

体验钩蟹

体验钩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9月28日报道 今天,由崇义镇乡村旅游产业协会和环山水韵水产合作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金秋大闸蟹文化节暨崇义镇农旅产业展览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蟹为媒,推出“都江堰·桂蟹”特色农产品品牌,主打“生态桂桥、观光桂桥、体验桂桥”,通过招引休闲度假、精品民宿、农耕体验等新型农旅融合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档次,探索以旅兴农、以旅兴村的社区发展治理模式。

崇义镇农旅产业展览会

崇义镇农旅产业展览会

崇义镇桂桥社区位于成都市乡村振兴博览园项目区内,近年来,社区落实乡村发展规划要求,利用特有的“环山子”浅丘林地资源和“柏条河”水资源,自2016年成功引进都江堰市首家大闸蟹养殖——蟹走天下项目以来,现已规模化发展大闸蟹、南美对虾、小龙虾、青蛙等特种水产养殖300余亩。

大闸蟹捆绑装箱

大闸蟹捆绑装箱

社区因势利导,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把特种水产养殖做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2019年,新成立都江堰市环山水韵水产养殖合作社,首批引进8家公司入社,带动农户发展20余户。

大闸蟹养殖

大闸蟹养殖

下一步,桂桥社区将分片打造乡村旅游休闲区、特色水产养殖区、特色花卉种植区、生态粮油种植区,在提升现有的蟹走天下、环山鱼塘、藕塘花海、山涧竹苑等乡村旅游项目档次上,加快推动甩乐酒坊、环山香蟹、三石斋、刘老幺私房菜、尹氏跑山鸡、蟹行江湖等一批农旅项目,持续招引返乡投资者参与乡村旅游“微产业链”打造,实现产业兴村目标。

桂桥社区乡村旅游休闲区

桂桥社区乡村旅游休闲区

同时,桂桥社区作为成都市乡村博览园项目区和乡村农旅融合发展重点区域,崇义镇计划在未来2-3年对该片区,加大持续投入力度,在提高道路等级、提升乡村风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努力吸引更多社会投资方关注投资,实现农旅融合项目快速发展。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