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举行“廉影双流”主题摄影展

2019-09-29 18: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9日报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9日下午,双流区纪委监委在双流图书馆举行“廉影双流”主题摄影巡展开幕仪式,双流纪检监察人以此形式,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1

据悉,2019年1月,由双流区纪委监委主办,区文体旅游局、双流区摄影协会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廉影双流”主题摄影活动启动。活动面向全区征集纪检监察工作类和文化民俗类的优秀摄影作品,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该活动得到成都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第四纪检监察室的全程指导。据统计,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800余幅。活动期间,区纪委监委邀请了多位知名摄影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办新闻摄影讲座,并组织摄影爱好者开展专题采风,不断扩大廉洁宣传影响力。后期,还邀请成都市、双流区摄影专家作为评审,经过层层严格筛选,评选出50幅优秀作品在全区进行巡展。

2

“70年来,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70年来,空港双流日新月异,一代代双流纪检监察人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全区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双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云芬表示,活动意在用镜头记录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新生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新风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崇廉尚实的社会新风气。立足传承优秀天府文化,从不同视角展示双流独具魅力的民风民俗,集中展示双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3

摄影是文化的定格,照片是凝固的历史。此次巡展的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既有很强的思想性,又有很高的艺术性,给予广大人民群众强烈的思想触动和文化感染。“这些照片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拉近了我们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距离,为奋斗在反腐一线的‘战士’们点赞!”“看到这些航拍的双流,我才发现,原来换一个角度,我们的家乡是如此美轮美奂。”巡展现场参观的群众们纷纷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据了解,这50幅优秀摄影作品还将在双流区各镇(街道)16个点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展出,广大干部群众可自行前往观赏。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